女儿的葬礼

 
女儿的葬礼
 
长这么大没参加过葬礼,平生参加的第一个葬礼竟然是自己女儿的。
 
雨,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不停地下,到今晨越下越大。不知道是不是连老天都在为我悲伤?死去的人是没有悲哀,没有伤痛的,伤和痛都在活着的人心上。
 
老公昨天刚从亚洲出差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今天一大早便要去参加女儿的葬礼。花是自家花园的,黄色的玫瑰是老公种的,黄色的茼蒿花是我种的。今晨老公冒雨从花园里剪下这两支玫瑰,花瓣上凝结着点点雨水。小牛是爸妈从国内给女儿带来的,希望我们的心意女儿能在另外一个世界感受到。
 

 

为女儿选择了火葬,不留骨灰,不立墓碑。不想把女儿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阴冷潮湿的墓地,不希望每次想起女儿的时候是一抷黄土,一座冰冷的石碑和一串无情的数字。我情愿相信女儿仍然在我身边,只是化作另外一种形式。每次想起梅丽莎的时候,我可以把女儿幻想成一抹彩虹、一片白云,一阵轻风、一滴露珠、哪怕是一只小爬虫、一只蝼蚁,我只愿女儿是健康的、开心的、自由的。
 
老公把女儿的棺材从车上抬下移进厅里。教堂的人念着悼词,老公哭得浑身颤抖。悼词结束,音乐声起,幕帘缓缓拉上,女儿梅丽莎就这样永远离我们去了……
 

 
Melissa,
into the freedom of wind and sunshine
We let you go.
Into the dance of the stars and planets
We let you go.
Into the winds breath and the hands of the creator
We let you go.
We love you, we miss you,
We want you to be happy and free,
Go safely, go dancing, go running home.
 
自从女儿去世后,一个问题一直在心底萦绕。人生的意义何在?人为什么要活在世上?难道人活着只是因为生存的本能?就是为了在这个生的过程中看着自己所爱的人一个个离自己而去,痛彻心肺,却又无可奈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纪念日.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5 Responses to 女儿的葬礼

  1. Wei Juan says:

    愿美丽的Melissa在那里更加健康快乐!唉,人生有太多的无可奈何。ELLEN你的人生意义是你有与你相爱的丈夫,你有倍加疼爱你的父母,你有坚强乐观的精神。。。你有太多太多,你还有美丽憧憬的将来等着你。。。请相信未来,相信你自己,相信我这句话—你真的很棒,作为网络朋友的我深感为你骄傲,让我们永远一起纪念美丽的Melissa。

  2. Summer says:

    亲爱的,不要想的这么悲观,对于逝去的人,我们无能为力,但是我们自己可以好好过每一天。还有身边其它很多爱我们的人,不要忘了,我们的喜怒悲乐也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被他们需要,珍惜也是人生的意义。

  3. Summer says:

    小Melissa永远在你身边,象你说的,以不同的形式。爱永远不会逝去。

  4. hong says:

    就象楼上两位朋友所说,爱永远不会逝去,melissa永远在里心中,祝你以后的生活天天的开心。。。。。

  5. Anna Wawa says:

    亲,Melissa已在天国安息。你也要振作起来,生的意义很深邃,所以才需要我们去寻找。

  6. 心不再飘零 says:

    Melissa,We love you, we miss you,We want you to be happy and free.Go safely, go dancing, go running home.Ellen,能理解你的感受,那是种揪心的痛!站在教堂的时候,我想你和你老公的心一定在滴血,这种离别对你们真是太残酷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天堂里的女儿一定可以感受到你们的爱!!!亲爱的,坚强起来,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至少这个时候你还有他们陪伴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度过这个难关!伤口愈合需要很长的时间,无论是身体的还是心灵的。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一定要向前看!

  7. May says:

    看到题目,犹豫着是不是来看。。。。。。人生的意义,也许人不只是为了意义而活着吧。生存可能的确是本能吧。

  8. Suxesun says:

    Lay rest in peace, dear Melissa, so many dads and moms around you loving you.

  9. lisa says:

    Dear Ellen, do take care of yourself…..the poem is so beautiful

  10. gogo ☆ 瓶子 says:

    悲伤是人活在世上要承受的一部分,但也会有很多欣慰和欢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要坚强,要开心起来。凡是往开处想。

  11. 微笑 says:

    06年父亲去世的时候我也是哭得死去活来,毕竟老人家走的时候才刚刚60,如果不是绝症,不应该这么早离去;没经历过亲人死别的,总不能体会人家的锥心刺骨,语言在此刻都很苍白,我只能说节哀,保重!亲人并没有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我一直这么跟自己说。。。

  12. Peiling says:

    爱永远不会逝去… … very nice words… be strong, Ellen…

  13. sheena says:

    送上一只黄玫瑰 ღ ღ 愿美丽可爱的小梅丽莎在另一个世界无忧无虑 ,开心每一天 ღ ღ

  14. Beilie says:

    从Anna Wawa的profile page上看到了你的这篇,当时一见标题就心里一紧。深深祝福你~~ mm你要坚强啊,小梅丽莎她在天国里也一定是希望妈妈能早日走出阴影,早日恢复的!

  15. 微笑 says:

    生存的意义,就是在有泪也会有笑的日子里体验悲伤和快乐。。。

  16. Christina says:

    你要加倍快乐地生活!你的小天使每天都在注视着你,并且告诉你:“妈妈,你的生命就是我的生命。让我每天都看到你灿烂的笑容!”

  17. Lili says:

    自己最心爱的人的离去是最伤心的,但是melissa也一定希望你能快乐地生活下去。早点振作起来Ellen!

  18. 爱觉如兮 says:

    亲爱的 你说得对 梅丽莎她化作另外一种形式在你身边~~是的 亲爱的 你要快乐 你要相信梅丽莎看得到感受得到妈妈的快乐的!!抱抱抱抱亲爱的!!!!

  19. Ying-Maggie says:

    ellen姐姐,未来的日子还很长,你还有爱你的老公, 爸妈, 还有我们这些好朋友啊。 我知道这是多么让人心痛的经历,不过你也要看开一点,希望你早日从这悲伤中走出来啊。

  20. 玉斌 says:

    亲爱的,这样想最好了!梅丽莎很快会以另外的身份来到咱们身边的!加油!抱抱……

  21. 滢冰 says:

    I dont think a mum can ever recover from the loss of her child……i’m so sorry it happens that way. you just have to live on for her and for yourself……there is no promise that the pain will ever ease.take care….

  22. Chunyan says:

    我是一个碰巧路过的人,只想对你说一声祝福,愿你和你的爱人能够找到人生新的希望。我听说有一个女人选择不生孩子,她说世界上已经有那么多需要爱的孩子在,为什么我还要把我的爱分给没有在这个世界上的孩子,所以她选择领养,虽然自己可以生孩子。我承认自己做不了她的这种选择,但是她这句话给我震动实在很大,如果将来我没有能力拥有自己的孩子,我会记起她这句话的。

  23. liu says:

    好久没有上网到你的空间看看,惊悉你女儿夭折,很为你惋惜,希望你坚强,好好保重身体,一切会好起来的。

  24. says:

    天使会再来人间的!一定会!!!

  25. Tingting says:

    她会知道你是永远爱她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