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关难过关关过(中)

【5-6月份】我家这位就像一个熊孩子,天天各种作妖,家里面每天都是鸡飞狗跳,乱的没处下脚。我平日里要上班,还要每天照顾他吃喝拉撒睡,最多维持一下表面卫生,很多都是在他去巴西以后才开始慢慢清理打扫。

先忙着找人过来把门口停车的driveway清洁了一遍。

后花园一冬天没有正眼看过,等我清理花园的时候才陆陆续续地找到了我家老公扔进花园里的锅碗瓢盆,刀子、叉子、勺子。竟然连我家电饭锅自带的那个steamer(蒸锅)也被我在花园里找到了。还有更夸张的,钱、硬币也被我家老公扔进花园里,我心说你这是想要种棵摇钱树吗?

我平日里吃素,所以经常会买一些南瓜籽和磨碎的奇亚籽、亚麻籽放在早餐的燕麦粥里。收拾花园的时候,找到被我家老公扔进花园的几袋籽,不知他这是要喂鸟?还是指望种下能结出啥?

自从我家这位去了巴西以后,他两个儿子就在WhatsApp上隔三岔五的联系我,没有消停过。

说既然他爸现在同他们一起住,要求POA里把我的名字去掉,然后改成他们兄弟俩的名字。我说我办这两个POA前后花了两年的时间。今年二月份才刚办下来,我说你父亲一共才在巴西住三个月,如果现在改这法律文书,三个月以后你爸回到英国,法律文书上没有我的名字了,到时候你父亲万一有啥事情,我都不能替他做主处理,多不方便。我说如果你们能给他办下巴西的永居,到时候你父亲决定在巴西长住下去,那咱再改POA也不迟。

几天以后他儿子又联系我说,他爸只能在巴西住三个月。在巴西申请永居需要很多文件,三个月肯定是办不下来。问我能不能先改POA?(你看看他儿子提出的这些要求逻辑都不通。既然三个月办不下永居,那还改什么POA?)

我后来在网上搜索了有关申请巴西永居所需要的材料,准备了一个清单发给他儿子。我说申请永居需要你父亲的无犯罪证明记录,我可以在英国为他申请办理,所有相关费用我来出。虽然你父亲是英国护照,在巴西能呆三个月,但是可以去当地的警察局办理三个月的延期。这样的话,六个月的时间,你要为你父亲申请永居,时间上绰绰有余了。(我心说你老爸在巴西办延期,办永居需要什么材料不应该你告诉我吗?竟然现在要我一个中国人在英国不停打电话、查资料,然后再掉回头来告诉你?)

我把需要办巴西永居的材料,花时间、金钱,网上填各种表格,办下来后发给了他儿子。又过了几周,他儿子回复我说,已经按我说的带着他父亲去当地警察局办了延期,这样可以住到10月底。于是他两个儿子又提出新的要求,要求把他父亲每月的养老金转到他们的名下去。

可能我这个人对钱不是特别在意,我差点儿就答应他儿子这个要求。后来转念一想,如果我把老公的退休金改到他儿子的名下,倘若到时候他儿子还是不肯给他父亲办永居,三个月或者六个月之后把他爸送回英国。那时候他爸没了退休金靠什么生存?难不成还能指望他倆儿子把退休金再改回到我老公的名下吗?想想甚为不妥。

于是,我对他儿子说:在你老爸巴西永居下来之前,我可以答应由原来每个月转£500提高到每个月转£1000,一直转到你爸巴西永居下来为止。等你爸巴西永居下来以后,如果你爸决定继续在巴西同你们一起住的话,我就把你爸的退休金转到你们的名下。

我的提议他倆儿子拒不接纳。我就问他倆儿子:你现在要你父亲的退休金做什么呢?我心说你父亲吃的话,一个月£500在英国也用不了。更何况他家开民宿(B&B),早餐就是民宿的简单早餐,还不如我家早餐吃的东西丰富。中午全家点个外卖,晚餐啥都没有。

他儿子说要用他爸的退休金请一个人来专门照顾他父母。另外还要给他爸妈买私人医疗保险。我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我说巴西是全民医疗保险,跟英国一样,只要你爸在巴西是合法居留,他就可以在巴西的公立医院享有免费医疗的待遇。我心说你爸巴西永居还没开始办,能不能办下来?多长时间办下来都不知道?你们拿着他的退休金我才不相信真的会花在老爷子身上?

我干了十几年的采购,把所有用来跟供应商谈判的技巧,在这两个月里全都用在了他儿子身上。他儿子每次提要求,都是在WhatsApp上给我留言几分钟完事儿。可是我又要上网去核查一些信息,还要考虑如何回复。为了有个留底,每一次给他儿子都是用书面的电邮回复,所以一来一去花费了我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工作上,疫情之后,很多的供应商停供的停供(供应商会做产品调整,不赚钱的或者利润不高的就停止生产),倒闭的倒闭,每次一个供应商倒闭,少则数十个配件,多则数百配件,全部要重新找新的供应商。更不要说有的供应商坐地起价、趁火打劫的。公司里的这些模具,配件,要么没图纸,要么信息不全,要么图纸没有更新到最新版,特别我们公司的所有工程师集体辞职,连要找个工程师都无人可问。所以几乎每一天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要去面对和解决。

再加上我们这个供应链经理成天跟在我屁股后面追件,我在公司里一整天,他从来不找我。等突然间看不到我的时候他就不停的给我打电话。六月份的时候我和初中同学出去休假,就周一、周二请了两天假,这两天的时间里,他是又给我打电话,又给我在Team上留言。以至于我同学都说你们经理咋这样啊?

6月底,我决定递交辞职。因为我们公司需要给三个月的notice,我得一直干到9月底才能离开公司。疫情这些年从来没机会回国,不管我家这位能不能留在巴西,我是铁定了心10月份要回国了。

【7月份】当初我给我们家老公买的去巴西的往返机票是三个月期限,特意多付了一些钱买的回程是可以在上机前48小时随意改期的机票。

离回程还有两周,我老公他儿子在WhatsApp上给我下了最后通牒:要求我必须把他父亲的退休金转到他们的名下,如果不同意的话,他们就会按原定归期把我老公送到机场,让他爸自己回英。如果我同意,他们才开始给我家老公办巴西永居。

我听后心下甚为不悦。谁也不喜欢被人要挟的感觉?特别还是拿自家有病的父亲。我家老公曾经在巴西工作了10年,我也是近两年才知道他在巴西的退休金已经完全在他两个儿子的名下。现在这俩人是得寸进尺,还要他爸在欧洲的退休金。更何况两个半月过去了,他倆儿子压根儿都没有开始给他父亲办永居。

人心不足蛇吞象,我就算现在答应了他们,谁知道接下来到十月份之前他们还会提什么要求呢?谁又能敢保证退休金转到他们名下,他们就真的会为我老公办巴西永居呢?

思考再三,我回复他倆儿子:我之前所说的都做数。之前答应每个月给你们£500,我每个月都有给你们(不过我并没有按他儿子的要求把钱直接转到他儿子的账户上,而是转到了我家老公带到巴西去的银行卡上。他儿子都是拿着他爸的银行卡去把钱提出来。)你爸永居下来之前我可以每个月给你们£1000。永居下来后,每个月你们可以拿到你父亲的全额养老金。早开始办你们就可以早拿到钱。如果你们执意要求现在就把你父亲的养老金全部转到你们名下,我不同意。你们尽可以把你老爸送回英国。

我老公帮他这两儿子在巴西建的民宿同时可容纳20住客,竟然容不下他爹?!他倆儿子都在家上班,不像我每天要去公司上班。而且他家有专门请的人每天来做清洁打扫,不像我一个人又要上班,又要每天收拾老公的烂摊子。

最令我发指的是,我老公临上飞机前几天,他儿子问我:我爸的银行卡上还有多少钱?说要在他爸回英之前全部取出来。卡里面不仅有我每个月转给他儿子的£500,另外还有我给老公的零花钱。我听他儿子这个要求后,我就说:你就不能跟你爸卡里留点儿钱?万一他在机场要买点儿吃的喝的,也不至于饿着渴着吧?他儿子回复我说:我爸早已不具备在提款机上提钱的能力了。我说不是让他取款,至少卡里有钱他在机场可以消费啊?事实上我家老公直到现在,他都能拿着卡去超市买自己想看的报纸,想喝的酒。他不是不具备花钱的能力,是你肯不肯、舍不舍得让他去花钱?!

7月22日他儿子把他爸送到巴西机场,幸好之前我安排了英航地勤陪伴我家这位上机、落机。23日凌晨四点我就起床往希思罗机场赶。看到飞机7:20到达的信息之后,我又在出口等了两个多小时也没见人影,我又不敢离开怕万一他出来。最后终于看到我家这位在地勤人员陪同下出来了。一问,说是因为他不记得自己的行李了(其实行李箱上有我给他写的标识,上面有他名字,还有家里地址和我的联系电话),地勤只好等所有人都拿完行李,然后打电话最后核实无误后,才提上行李把他送出来。我陪着我家老公一路回程,发现他已经连英语都已不会说,只剩下蹦单词了,逻辑混乱,连住了十年的家也不认识了。更可怕的竟然是此后的每一天。。。真的是噩梦刚刚开始啊。。。

自从四月底我家这位去巴西以后,好几个朋友都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你家老公去巴西之后,你是不是空闲了很多?你们觉得我这三个月有轻松多少呢?荷兰的梁同学就曾经说了这样一句:你这么一个人淡如菊的人,现在搞得像甄嬛传似的步步惊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6 Responses to 关关难过关关过(中)

  1. Sophia says:

    你家老公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送老人院?

  2. Kate says:

    你们还没回国吗。你老公摊上你是他太大的幸运了。你对他的细心照顾说明了你的人品,非常值得敬佩。

    • 凤舞旷宇 says:

      你真会说话。我成天忙得鸡飞狗跳地处理各种问题,都没想过这同自己的人品有啥关系。😅 哈哈~~我得找到地方安置他,才敢带他回国啊。又不能把他带回我妈家,他这么个作法,我老妈看了不得气死😡

      • Kate says:

        原来如此,确实是要提前找好才能回去,要不然你估计得被迫自己租房子住,或许还得请个护工照顾他。哪里还有时间跟你妈一起。

      • Kate says:

        话说你家小区看着真漂亮啊,英伦风

      • 凤舞旷宇 says:

        我住的这地方,你不是来过吗?

      • Kate says:

        啊,好像是有印象。我记得你家有景泰蓝还是帯戴而夫特蓝的餐具,你还炒了包括韭菜腐乳的菜。但是我已经没有印象是什么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去的了。。。我的记忆力也是越来越差的

      • 凤舞旷宇 says:

        是Spode的餐具。腐乳炒空心菜。一孕傻三年,😉理解

      • Kate says:

        我一开始第一想说的是我觉得你这种状态比带小奶娃难度大去了,至少小娃小小一只,也不用跟他们斗智斗勇,也没有那么复杂的法律文件。话说你也别忘了机票,越往后越贵,能订尽量快点。我现在眼看机票约等价格上升越快了。

      • 凤舞旷宇 says:

        带小baby vs. 带我家老公,哪个更难?这个话题我已经同几个朋友讨论过了。前几天和小比国一个朋友也聊过这个话题,事实证明带我家老公难度要大得多。1)小baby一天睡15-6个小时,我家这位现在白天黑夜分不清,等我下篇blog会提到,他现在白天晚上24小时作,让你防不胜防。2)小baby活动空间有限,吃喝拉撒睡可能都在床上,我家这位上蹿下跳,屋里屋外。3)小baby不会说话,不会顶嘴气你。我家这位隔三岔五不是说我偷了他钱,要么就说我偷卖了他车。他自己东西乱放找不到,一天到晚让我帮他找,要么就诬陷我说我给他扔了。4)小baby一天吃好几顿,我家这位也是,再加上饭量不小,一天6-7顿,光忙活做饭去了。5)看病、拿药,打食,一周光跑药店、医院、诊所、超市n趟,而且走哪儿你都得带着他,搞不好就给你玩失踪。6)小baby,你看着ta一天天成长,心里面是愉悦,你看着我家老公这种病人又不会变好,心里面不抑郁才怪呢?!

      • Kate says:

        你老公现在或许更像青春期的少年(出去成长希望等等),以后他病情更严重或许就像小娃了。真挺像Benjamin Button 那个电影的叙述。被你完全经历了。

      • 凤舞旷宇 says:

        要真能象Benjamin Button那样逆生长还好了呢。我前一阶段还有想过这个故事,如果人能从衰老死亡一步步逆生长到孩童,是不是人类就不怕面对老去了?😉

    • 凤舞旷宇 says:

      我今天看到一句话:每个长寿的男人身边都有一个好女人,每个长寿的女人老公都早死。😝

      • Kate says:

        哈哈,有道理。没了他们女人就不用担心他们了,当然会有更多时间把自己照顾的更好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