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November 4, 2023

关关难过关关过(上)

最近频繁出入位于超市里面的药店去拿药、取药,发现超市里有关圣诞节的饰品、衣服、食品都已上架,突然意识到2023年已接近尾声。回首这一年,从忙碌和压力来看,真的是比2022年有过之而无不及。 2022年虽然忙碌,但是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自家房子的装修和修葺上,所以一年下来花园、厨房,很容易看到成效。今年这一年是使出浑身解数却有种原地打转,毫无成就感的一年。 【1月份】我家老公的大儿子说要从巴西过来看他爸,4月份回巴西,说可以把他爸接回巴西住一阶段。人还没到英国,话说得巨好听,说来了英国以后可以帮我一起照看他父亲,可以帮我减轻负担。人要是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希望落空的时候,真的是连哭都没地方哭去。他儿子周二在伦敦落机,那周末我特意拿的假等他过来看他爸,结果人家没来。之后经我三催四请,他儿子说要先找工作,找到工作再过来看他爸。我心说你没工作的时候都不来看你爸,等你有工作忙起来怎么可能过来看你爸呢? 话又说回来,疫情前2019年底他儿子回的巴西。之前他儿子在伦敦工作了20多年,来我家看他爸也只有两次。一次还是在2019年底临回巴西之前。 【2月份】我阴历生日的那天正好是周日。所以就以此为借口,请我家老公他儿子过来吃顿饭,顺便过来看一下他老父亲。那天朋友Min特意去MK火车站接的他儿子,他儿子最先见到的是我朋友,我朋友就说他儿子一路上都在哭穷,说家里负担重,要开民宿,要照顾他母亲,不可能有时间和精力来照顾他爸。 我事先并没有告诉我家老公他儿子会从巴西过来。我也有嘱咐他儿子不要跟他爸说来英国的事,我就是想看一下我们家老公还能不能认出他儿子?事实证明我们家老公在看到他儿子那一瞬间是完全没有认出来。他儿子做了自我介绍之后我们家老公才反应过来,站在面前的这个人是他儿子。 2月底的时候,我历时两年的法律委托书POA终于办下了公证。我是我们家老公的第一法律委托人,当我不能够履行法律委托人的职责时,我家老公的两个儿子为第二法律委托人。可就在律师通知我法律委托书公证下来的当天,他儿子突然变卦,说要把我的名字从法律委托书上去掉,他和他弟弟将成为我家老公的唯一法律委托人。 【3月份】整个三月份就是老的(我家老公)各种作妖,小的(他儿子)也各种作妖。我被搞得头都大。他儿子不断同我说要把POA改成他兄弟俩的名字,我没理他。我说你找律师去说去。 4月下旬,他儿子本不想带他父亲回巴西。我说不是我要赶你父亲去巴西,是他自己说疫情这么些年从来没有回过巴西,必须要履行自己做父亲的责任,一定要回巴西看看。 几个回合下来,他儿子倒是终于同意带他父亲回巴西。我家老公是英国护照,他在巴西只能呆3个月。于是我按他儿子的要求给我家老公买了法航转机的机票,4月下旬和他儿子同一班飞机飞巴西,7月下旬返英。 我这刚把机票订上,他儿子说他不能7月底送他父亲回来,他父亲必须自己回。我心说你老爸现在糊涂成这样,倘若他儿子在巴西把他送上飞机就不管了,你让他怎么在法国转机回英国?半路丢了的话,出了什么问题都是我的麻烦。他倆儿子又不会管。 我想了想赶紧打电话取消之前同法航订的机票,又忙着查直航的机票。最后订了英航直飞巴西的飞机,和他儿子同一天晚上起飞,比他儿子晚起飞3小时,因为他儿子要去巴黎转机,我家老公的是直飞,所以最终到达时间我家这位要早到5分钟。 Min约我三月底去埃及旅游,我问他儿子可以不可以住在我家照顾他老爸?我心说我照顾你老爸这么多年,现在你在英国,住我家照顾你老爸10天,给我时间喘口气,出去换个环境放松一下,这要求也不为过吧?不承想我这要求被他儿子一口回绝。 工作上自打我做完集团的项目之后,被退回给英国厂。三月份,重新划分了所有的供应商,我一看属我负责的spend最高,所有麻烦的供应商之前两个采购全都推给了我。问题是这两个采购在我过去做集团项目的两年,两人几乎啥都没干。供应商推给我之后连交接都没有。我提了几次,两人都左右推诿。我们公司工程部所有工程师集体辞职,项目经理也辞了职。这下过去两年我连发生过什么都无人可问了。每天面对工作上的种种问题,真的是一筹莫展。 可能糟心的事情太多,3月21凌晨旧疾复发,救护车又上了门。 【4月份】进入4月份,我是天天倒计时算着还有几天我家老公就可以去巴西。临飞巴西前一周,他大儿子写电邮给我,要求我必须每个月转£500到他账户,做为他父亲在巴西每个月的生活费。我心说你老爸这些年把存款都给了你们,回去住三个月你们也真好意思开口要钱?但好在要的不多,我当时又一心盼着我家老公走,实在不愿多起争执,于是便答应了他们的要求。 我提前在英航给我家老公安排了陪同上机服务,但就是这样,那天把我家老公送上飞机也是险象环生、屁滚尿流,他能上了飞机去到巴西按他儿子的话就是奇迹(miracle)! 去巴西的那天是周二,我还在公司上班,因为飞机是晚上22:40的,我提前一周就同公司请了假,下午15:00前必须离开公司。下班我要开车到家,然后接上老公,开车去MK的大巴站,16:00的大巴,18:30到机场,我觉得时间上是绰绰有余。 我那个供应链经理永远是这样,一整天不找我,眼看着下午15:00我要走人了,他突然过来让我给他做PPT,而且是立刻马上要。我急忙弄完发给他,忙着出了公司门已经15:10,15:25到家接上我老公拿上行李放上车,我就急着往MK大巴站开。从家到大巴站25分钟。一切顺利的话应该能赶上16:00的大巴。 为了老公这趟行程,我特意给他买了挂在胸前的包包,护照、机票、登机牌、打疫苗的信息、还有他儿子在巴西的住址、联系电话,我在英国的住址、联系电话,他大儿子的航班号等等打印了好几份儿,让他口袋里、包包里都随身带上。 我早上离开家去上班时,把我家这位锁在家里,就怕他万一跑没影了,我下班回来找不到人。下班到家接上他上车走人。我在车上问他,我帮你打印的那些信息装在你胸前的包里,你拿出来给我看看?我家这位说在呢,不用看。我想想实在不放心。又问了一遍。他还是嘴硬地回:在包里。我说你拿出来给我看,他不肯。我立马把车找了个地方停下,然后打开他胸前的包,发现那张纸根本不在包里面。我又翻他的手提行李,记得在手提行李包里也放了一份。还是没有。 妈呀。。。我一看不妙,立马掉转车头就回家。想着当时打印出5-6份来,至少应该还有2-3份在家里可以给他重新装上。到了家门口,冲到楼上拿上打印的信息,下楼跳上车,慌慌张张把打印的纸塞进他的包里。突然间发现为啥只有包?人呢?我家老公人呢?我当时急的汗都下来了。我在门口大叫他的名字,他竟然在家里面答应我。我汗!他竟然趁着我上楼拿打印信息的时候,人家跟着进了一楼的客厅。我从楼上下来后,我以为他坐在车里等我(我是让他在车里等我的),随手就锁了门,不承想就把他锁在了家里。我赶紧重新开门,把他弄上车。清点了一下所有的东西都带齐了,一路狂奔开往MK大巴站,幸好大巴晚了5分钟。我俩终于赶上了大巴。 一上大巴我这惊魂未定,我家这位开始不停问我一些话,问的话颠三倒四,吓得我一激灵。我家这位一会儿问我:咱这要去哪儿?我说去机场,你不是要去巴西吗?这一路上每隔3-5分钟问我一遍。要么就是突然问:咱今晚怎么回家啊?我说你要去巴西,不回家。我送你去机场。我生怕他再变卦说不去巴西。这好不容易到了机场,我带他去了英航的地勤,再三嘱咐让他坐在那里等着。其实我后来发现不论同他说什么,他也根本记不住。他到巴西通关的时候,人家问他来干什么,他根本说不清楚,而且所有放在他包里的联系电话,地址他也不记得要给别人看。幸好他大儿子的飞机比他早到,倒是在出口接上了他。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