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的两个半月

恍惚间原来在新的公司干了两个半月,第一个月生活上忙着搬家,打包、拆箱、收拾。工作上忙着培训、交接、新的环境、新的同事,公司大,程序也繁琐,业务上面也不熟,头两周实在是搞得焦头烂额。

刚进公司的那一周,主管就去南非休假了。交接我工作的那位是个法国印度人,只在公司这个岗位做了9个月。可能是要走人了,很多事情也不在意,也可能太年轻,做事风格同我相差太远。他那英语实在又听不懂,头两周被弄得郁闷死。每天同他说话就好象鸡同鸭讲。第三周他去休假,我陡然有了轻松的感觉。第四周我俩就正式交接,还以为会有手忙脚乱的时候。但好象自己做了主,反而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远比被人灌半天仍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大公司里哪国人也有,说哪国语言的也有。所以你也不用太担心自己的身份和背景。因为每个人都要同不同国家的同事每天打交道。

大公司自然有大公司的做法,因为是在总部做,所以不用我亲自下订单,订单的事情都归各国的生产计划去做,我也只是起协调的作用。以前那公司不停地改订单的事情自然不会再发生。

大公司财务稳定,付款及时,所以我也不用象以前那样再做杨白劳。

大公司购买量大,购买力在那里,同供应商打起交道来自然气粗,所以谈起价钱和各种条款来要比以前小公司相对容易。但是大公司做的细,订单量大,一个单子都是几十万镑,所以同供应商谈判起来有很多细节的东西。(仍然在不断学习中。)

主管和经理都是负责Global project的,我只是做EMEA区一个category的,project有的时候也相同,所以现在的主管和经理对业务都了如指掌,不用再担心象以前那样总是要不停地向领导解释。

不过现在的主管和经理都是超负责、超认真的那种人。自从进了公司是每周必要安排同我谈话,看我的培训进展和工作状况。过了一个月后,经理才改为每个月谈一次,不过主管仍然是每周必谈。

两个月的评估已经完成,还好顺利过关。主管、经理当时做评估的时候,拿着各个部门反馈的意见(因为新项目都是要同四、五个部门,而且部门相关人员还在不同的国家),说是360度评估。(这词立马让我想到了《杜拉拉》,不知道500强的美国企业是不是都是这样?)

只能说现在是基础工作基本上手,但是主管、经理对我的要求远不止此。所以未来两个月的日子也不会太容易,压力肯定有,有压力也是件好事儿,会逼着学到一些东西。知道离他们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所以仍须努力!

公司工作环境不错,再也不是外面下大雨,办公室内下小雨的状态(见前文:我的工作环境)。人手一部手提,关键是到哪里开会都得带着。活干不完,也方便背回家继续做。

Northampton-DSC00491

公司有淋浴的地方,有提供干洗的地方,一切都很方便。

食堂虽然要自己花钱,但价格比起外面来也算公道。虽然不是24小时,但似乎饿了下去总有提供食物的地方。中午正餐哪国特色都有,荦素俱全,提前一周公司的内部网页上也会有菜谱。其他时间下去的话Cafe也会有些零食、甜品、点心、饼干之类的供应。每周五下午有Trolley Service,就是那种小推车推着各种零食和点心到公司各部门去出售,所以你不用抬屁股一样可以吃到零食(变相增肥的好方法。呵呵~~)

Northampton-DSC00493

公司大,所以活动也多。前两周公司开始的新染发品上市,新品发布的那天,在楼下摆了一个大场,供应各种颜色和款式的头套,可以试戴看哪种颜色适合自己,然后可以促销公司的染发剂。同一帮同事去那里,又是长发、短发、金发、红发、棕发地好一顿折腾。钻进“拍立得”,嘻嘻哈哈,狂玩了半个来小时。

Northampton-DSC00492

Northampton-DSC00599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职场八卦.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2 Responses to 新工作的两个半月

  1. Wei Juan says:

    的确有大公司的气派。这个发型和颜色真的很适合你,非常职业女强人的气质!我还以为你把头发剪短了呢。

  2. 这办公室环境不错哦!
    我也觉得这发型适合你,看上去很干练,很有气质!

  3. WENDY says:

    这发型超适合你的, 恭喜你顺利上岗囖!

  4. ying says:

    Well done !

  5. 打工就是大公司好。大公司,就是不一样。右边上下的两张照片好漂亮的,阳光青春女生呢。

  6. Summer says:

    亲,前途大大的呀!有压力总是意味着有机遇。
    你是可以考虑一下短发,我感觉挺适合你,这个颜色也挺好看,很衬肤色的。

    • 凤舞旷宇 says:

      我现在暂时还考虑不到机遇,能先过试用期自保就不错了。这头儿还整天盯着呢。头两个月没什么成果不要紧,毕竟是新人。再两个月还不出声估计就不成啦!呵呵。

      • Summer says:

        亲,要记住我们那天晚上说的,你思考朝九晚五的意义的时候,想想我;我思考家庭煮妇的意义的时候,想想你。当然对女人来说最好的方法还是购物,what we can’t solve in real life, we solve it through retail therapy. 😀

  7. Stephanie says:

    这个发型适合Ellen。祝Ellen头两个月顺利过关。

  8. Nancy says:

    不错Ellen,看你的新工作进展都好,好好干,前途无限,呵呵。
    最后一组照片真可爱,我最近一直在想换发型呢,也许我也该先找个头套带带。

    • 凤舞旷宇 says:

      Nancy:很多Shopping Mall的大堂里都有卖假发套的,你去试试看吧,不同的发型试戴下会有不同的感觉。我以前也没试过,这也是头一回,蛮好玩的。不同发型真是让人感觉大不同的。呵呵。

  9. 六年级 says:

    这样有秩序的公司,做起来心情大不一样阿!!
    总算雨过天晴。祝Ellen越做越开心!!

  10. 依云 says:

    为你开心。 上面的照片你笑得真好看。

  11. 依云 says:

    哦,还想说,这短发我觉得很适合你,很精神。

  12. 我觉得那个发型真是适合你啊,很有知性的美,建议你剪短发。大公司真是好啊!加油!

  13. cathy花語 says:

    大公司就是好呀。
    祝你越做越开心。

  14. 可爱多 says:

    第三张照片挺像电视剧版《杜拉拉升职记》里的场景,Ellen就是现实版的杜拉拉哈~

  15. lisalee78 says:

    亲,这个发型好看,适合你现在大公司白领的身份!

Leave a comment